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开封市金融工作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学习《民法典》,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3月17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邀请我局法律顾问邓启祥律师到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228.png

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福启主持了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邓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编纂意义、基本结构、价值取向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同时,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案例,对人身自由、人格尊严、个人信息、网络虚拟财产、民事责任、诉讼时效和期间计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机关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消化其内涵。


刘福启强调,机关人员要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让法治思维指导我们为全市创建更好金融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