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开封市开展打击金融犯罪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活动

为增强全市人民法律意识,提升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5月15日上午,开封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开封市金明广场开展打击金融犯罪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活动。副市长马中虎出席活动。

现场,各单位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处置工作原则和预警防范方法,普及与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的知识,为打击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微信截图_20210520154319.png

活动中,马中虎对市金融工作局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源头防控。通过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能识别、不参与、敢揭发。二是要强化预警防范。加强信息搜集与分析研判,发现苗头隐患,及时有效处置。加强部门联动,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坚持打早打小,将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做好金融机构宣传。充分利用银行、金融机构分散、广泛的特点,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截图_20210520154331.png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高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下一步开封市金融工作局将持续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