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开封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与大兴社区联合举办“融融端午情· 团圆家万兴” 主题党日活动

d727c01250e12d5776b21ddee148e7c.jpg

端午粽飘香,绿叶裹温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宣扬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封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大兴社区党总支联合举办“融融端午情· 团圆家万兴”主题党日活动。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福启,大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闫泊含,大兴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官印,大兴社区主任陈美凤,金融局全体党员及部分社区干事和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党员志愿者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与居民一起,积极参与,认真投入,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居民们麻利地将糯米、蜜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志愿者们边看边学,逐渐熟练。很快,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就装满了盆,现场一片欢笑声,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IMG_5823.JPG

活动开始前,刘福启参观了大兴社区的工作环境,并详细了解了大兴社区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他表示,要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抓到社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d071b71de6e7d8b6831d4b937043974.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为老党员、高龄老人等送去“爱心粽”,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随后,刘福启围绕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简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充分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通过组织开展全方位、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IMG_5811.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节相结合,既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市金融工作局的良好社会形象,为开封市金融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