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开封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开封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坚持产业为基  坚持“项目为王”

在落实“五个重大”中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李湘豫出席并讲话


7月9日,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对6月份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点评、奖惩激励,按照“五个重大”安排部署7月份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产业为基,坚持“项目为王”,在落实“五个重大”中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时,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两首歌曲,庆祝伟大的党的百年华诞,为全市上半年的付出和优异成绩喝彩,为在新征程上团结一致当好开路先锋加油。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为世界谋大同”的责任与担当。要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深刻命题,以更广视野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以更强责任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整体谋划,以党建为统领,紧紧围绕“五个重大”,以“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为导向,落实落细“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行、创环境、上项目、转作风”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大建设年”,充分发挥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平安治市、开放兴市、改革创新活市五大专班的作用,坚持“日调度、周交办、月排名、双月点评、季度分析、半年观摩、年度述职”制度机制,坚持考核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群众满意度导向,取得了系列可喜成绩,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我市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经济建设持续稳步向好,文化建设不断增强,社会建设成果显著,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高质量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庄重、喜庆、热烈的氛围。我市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均实现“保二争一”,投资项目入库成效明显,税收收入增速“全省第一”,上级资金争取成果丰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突破,郑开同城化加速推进,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深入推进。今年1月至6月,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8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3.7%,较去年同期上升8.4个百分点。开工建设395个项目,开工率87%;竣工108个项目,竣工率43.2%;完成2692项审批事项,完成率95.2%。提前开工的项目68个,提前竣工的项目42个。 


会议强调,要对标开路先锋标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在重大任务方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抓紧抓实环境污染治理,持续抓好“三农”工作,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加快推进重大战略落地落实,高标准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相关工作,抓好第十次创建省双拥模范城(县)工作,积极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在重大项目方面,要把“三大建设年”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握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责任,树牢结果导向,加强人员力量,认真做好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扎实搞好项目谋划储备,努力推动重点项目高质高效建设。在重大民生方面,要加压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应急指挥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黄河防汛和城市防涝工作,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全面加强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在重大专项方面,要持续推进9个重大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完成全部既定目标,力争取得更大战果。在重大改革方面,要梳理总结上半年改革进展情况,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抓实重点改革。在党建高质量方面,要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以考核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做好民主党派工作,做好宗教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续工作。 


会议强调,要稳定经济运行,加强指标监测,推进制造立市,持续强化投资,关注居民收入。要支持经济发展,在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做到真落实、真服务、真解决。对黄河防汛、城市防汛等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安全。要紧盯审计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有关审计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今年起全市风光电资源实行全市统筹配置,以战略合作方式引进龙头企业整体开发,进一步推动风电光伏项目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副省级以上领导、市委书记、市长批示和交办重点工作办理进展情况。市四大班子2021年联合推进工作机制12个领导小组组长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通报点评了6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7月份重点工作。高建军对12个领导小组的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全面点评。 


会议听取了督查部门关于6月份各县区各单位获得表扬、嘉奖、记功和批评约谈等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6月份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排名情况的通报。会议对获得县区综合排名第一的兰考县、部门综合排名第一的市财政局提出表扬。6月份综合排名最后一名的县区祥符区作了表态发言;6月份市领导分包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最后一名的市国投集团(市民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项目)作了表态发言。(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