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高建军主持闭幕式 李湘豫致闭幕词

20210929084055883_副本.jpg

(记者 刘睿恒 摄)

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于9月28日下午在东京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高建军主持闭幕式。李湘豫致闭幕词。
  
  大会执行主席高建军、李湘豫、卢志军、张嘉雷、姚春贵、薛冬、王秋杰、钱忠宝、邢广华、李尕果、任洪河、沈洁霞、孔羽、肖文兴、张云涛、黄腾、康青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我市部分原厅级老领导,驻汴部队的首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的代表等。
  
  大会应出席代表460名,实到44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另发),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开封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另发)。
  
  李湘豫在闭幕词中指出,这次代表大会,充分发扬民主,审议通过了高建军同志代表中共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开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书面工作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大会经过充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了中共开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开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顺利完成了两个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开封市出席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这次代表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开封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信心和决心。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我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新征程。
  
  李湘豫强调,这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擘画的蓝图鼓舞人心,饱含着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落实,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紧盯目标,躬身入局。今后五年,我市将实现发展质效、城市形象、民生福祉、发展优势、乡村振兴、发展活力、城市能级、执政能力“八个方面”的新提升,这些目标接天立地、切合实际。全市上下务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谋事一盘棋、干事一条心、成事一股劲,真正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到促发展上,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要明晰路径,实干求成。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抓实“五个重大”,树牢“四个导向”,强化“三个抓手”,用好“四项制度”,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上,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务必把每条要求执行到位、把每个项目推进到底、把每项工作做精做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惠泽于民、造福于民。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大会的各项部署,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开封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嘱托、加压奋进,强化执行意识、标杆意识,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汇聚起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确保开封真正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绽放异彩。
  
  李湘豫强调,新的征程,新的使命,面对党中央和省委对开封发展寄予的厚望,面对560万开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带领全市人民,锚定“两个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下午5时50分许,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魏东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