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在精诚合作中携手共进 共同推动开封城市更新

12月2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国开行河南省分行,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东祺等座谈,围绕贯彻落实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国家战略,在精诚合作中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开封城市更新,加快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等事项开展工作对接,助力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建梅等参加座谈。
  
  高建军对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给予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开封工作思路、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更新推进情况,以及今年重大项目建设完成和明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高建军说,省委、省政府对高层次推进郑开同城化、促进开封城市更新、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等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开封市持续做大做优做强市属国有企业,着力打造百亿级龙头企业和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国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稳步推进,谋大谋深、谋实谋细了一大批城市更新重大项目,科学绘制了开封城市更新的“施工图”“路线图”,健全完善了重大项目推进的系列体制机制,强化了重大项目推进的各种要素保障。这些都为双方今后的战略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创造了优越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开封市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紧密协作、凝聚合力,双方战略合作不断深化,已取得了显著合作成果,为推动开封城市更新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双方在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定期沟通会商对接机制,加强干部挂职交流,推动新起点上双方合作事项一项一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同心协力推动开封城市更新在全省、全国当标杆做示范。
  
  马东祺对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的好态势、好气势,对开封城市规划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新进步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开封城市更新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彰显了高瞻远瞩的前瞻思维、战略眼光。开封市领导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展现了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和澎湃动力。国开行河南省分行与开封市有着广泛的共同着力点、合作切入点、发展共鸣点,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将乘着“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机遇在开封叠加的东风,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全力以赴支持开封市城市更新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与开封共同探索战略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推动开封产业发展与城市开发相辅相成、同频共振,与开封市一起努力打造城市更新的典范,为城市更新工作积累可资借鉴的新范式、新经验。(记者 魏东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