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工商银行开封分行关于“万人助万企” 的融资产品有关情况

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开封市委办公室 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万人助万企”开封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汴办[2021]8号)文件精神,根据开封市“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要求,现将我行重点相关产品汇报如下:

一、我行现有企业融资产品情况

截至2021年7月25日,我行公司贷款余额63.06亿元,较年初净增3.19亿元,对企业融资的金融产品包含信用贷、抵押贷、税务贷、科技贷等产品。

二、产品介绍

(一)信用贷

融资担保方式为信用的主要是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等。

1、流动资金贷款:流动资金贷款适用于借款人日常生产经营周转,不得用于固定资产、股权等投资。包含:营运资金贷款、周转限额贷款、临时贷款、备用贷款等。

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的净资产、负债水平、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盈利能力、发展前景和银行融资同业占比等因素合理确定。

贷款期限:通过我行综合考虑借款人的资信状况、现金流量、经营稳定性等因素合理确定,最长不超过3年。

贷款利率:根据业务风险状况在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限档次的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合理确定。

准入条件:公司经营一年以上,在我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在我行评级为A+级(含)以上,近三年保持盈利、上年度及本期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正值,无不良信用记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行行业信贷政策。

2、项目贷款

项目贷款用途通常是用于建造一个或一组大型生产装置、基础设施或其他项目。

贷款额度:项目融资金额应综合考虑项目投资需求、资本金比例要求、预期现金流、项目风险水平以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

贷款期限:在审慎评估项目风险和偿债能力的基础上,根据项目预期现金流、投资回收期、我行融资金额等因素合理确定。

贷款利率:项目融资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利率政策以及我行利率定价管理规定,根据风险收益匹配原则合理确定。

准入条件:借款人依法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在我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借款人及主要股东信用状况良好,在银行融资无不良信用记录,无其他重大不良记录;国家对拟投资项目有投资主体资格和经营资质要求的,符合其要求;项目符合国家产业、环境保护、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城市规划、安全生产等方面政策和我行信贷政策;项目符合国家有关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规定;项目已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借款用途及还款来源明确、合法等一系列符合我行要求的条件。

(二)税务贷

 税务贷是基于企业经营及纳税数据,为小微客户提供的信用贷款业务。

 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额度循环使用

 贷款期限:单笔最长6个月,可循环使用。

 贷款利率:执行优惠利率,目前年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0-0.8。

准入条件:企业持续纳税两年以上,纳税信用良好。企业法人年龄在16(含)-65(不含)周岁之间。

(三)抵押贷-e抵快贷

e抵快贷是工商银行面向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的房产抵押的线上融资产品,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

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额度循环使用。

贷款期限:合同最长10年,单笔提款最长12个月。

贷款利率:执行优惠利率,目前年利率3.75%。

准入条件:经营主体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生产经营稳定、无不良信用记录,押品属于我行认定的房产区域内的住房,借款人年龄在16(含)-65(不含)周岁之间。

工行开封分行将积极开展好“万人进万企”活动,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线上+线下产品等优势,做好企业的沟通对接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工商银行开封分行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