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开封市金融工作局县区工作动态专报

杞县金融工作局落实稳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全力惠企纾困

一是大力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组织召开杞县第6次政银企对接会,会上9家银行负责人分别与牧原农牧公司、鑫之华纺织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一一对接。通过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摸排问题核心,现场为与会企业成功授信10.8亿元。二是合理利用月调度会机制。组织召开杞县金融机构月调度工作例会,就落实银企对接会成效、加大小额扶贫贷款力度、推进公职人员授信等工作进行安排。三是联合金融专班形成合力。带领金融服务专班有关人员进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情况,助企纾困,现场推动中银富登银行、建设银行为两家企业办理贷款617万;协同农发行对接企业1家、重点项目3个。

尉氏县金融工作局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推经济发展提质增速

一是强化领导,出台激励政策。成立推动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研究出台《尉氏县工业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办法》。二是组织力量,深入宣讲指导。组织专门队伍,深入“专精特新、四个50”等优质企业,宣传企业上市挂牌政策,对有上市意愿的企业加强分类指导、跟踪服务和专业培训,制订针对性培育计划,明确分包领导和服务专班,定期走访、重点支持、精准培育。截至目前,已实地走访企业28家,组织线上培训4场。三是精准分类,有序梯次推进。对上市后备企业分类排序,积极构建梯次推进格局。推动主业突出、盈利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行业龙头企业在沪深主板上市;抢抓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机遇,推动创新性、成长性强的中小企业到创业板上市;重点培育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优质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引导优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在北交所上市;支持暂不符合上市条件但有发展空间的中小微企业在新三板、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目前,全县共有上市挂牌企业20家,其中新三板挂牌1家,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19家,省定、市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分别为3家、4家,在全市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