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11月1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高建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敢于善于担当,增强抗疫斗争本领,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李湘豫主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市领导卢志军、张松文、陈维忠、邵华、李明俊、卢捍卫、尹君、马中虎、钱忠宝、王国庆、徐超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进一步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严格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切实把思想、行动、工作、措施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干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坚决杜绝“躺平”“躺赢”思想,坚决克服就防疫抓防疫“单打一”思想,既把疫情防住,还要统筹兼顾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要赢得群众认可,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手抓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常态化高效运转,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和保障。要科学精准,措施有力。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四早要求”,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精准施策,筑牢社会免疫屏障,确保各项措施环环相扣、形成闭环,织密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全方位加强防控体系和防控能力建设,强化防疫物资和资源储备。要关心关爱,凝聚合力。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把对孤寡老人、失业者等困难群体,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隔离人员,医护工作者,基层一线干部,“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等的关爱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群众遇到的生产生活问题,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辩证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防疫的根本目的。要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强化奖惩激励,在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底线基础上,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直达快享,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扎实谋划明年工作,高水平高标准谋划明年重大项目和各项工作,坚持大谋划、大招引、大建设、大改革、大创新、大发展、大出彩,以前瞻眼光赢得发展先机,推动开封各项工作持续在全省当标杆、作示范、走在前。 

副市长徐超文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记者 魏东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