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融工作局

开封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举行

11月21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向各县区交办了具体事项。市长李湘豫主持周交办,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交出过硬答卷。 

市领导张松文、陈维忠、邵华等出席周交办。 

李湘豫指出,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以“三个坚定不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总结工作经验,传承好的做法,把来(返)汴人员提前报备、落地即检、信息核查、健康管理等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方位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风险研判、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社会免疫等能力,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李湘豫强调,要切实抓好双线运行。加大对工业企业的帮扶力度,推动工业用电量企稳回升。在工业增值税、货运量上下功夫,做好预警分析、帮扶指导。同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时启动促消费活动。要坚定推进项目建设。做好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在全省考核中“保十争五”。加快推进联审联批,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手续办理,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加快专项债项目建设,全力推进2022年第七批专项债项目,谋划申请2023年专项债资金。要加快推进“制造立市”。加快工业企业“小升规”步伐,强化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应入尽入。加快推动危化品企业搬迁,按照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要求,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政策资金落实,确保各项到户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对照资金绩效评价标准,全面做好省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各项准备。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让农村更加宜居宜业。抓好资金拨付工作,尽快完成拨付任务。要扎实做好蔬菜促销工作。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与大型批发市场、商超等对接,促进蔬菜快速流通,保障蔬菜正常生产经营。要全力确保社会稳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底线工作,严防电信诈骗,强化反诈宣传,增强群众防诈意识。(记者 叶森)